“庆祝国重室开放运行25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硕博士论坛举办

作者:文/李媛 图/丁璇 李琦 张建伟 审核/张伶俐 编辑:李媛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11月20日,“庆祝国重室开放运行25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硕博士论坛”在第周苑A座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国重室王家宁和张鹏两位优秀博士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心得。

 

 

论坛上,研究生会组织人员简要介绍了两位受邀博士的基本信息。随后,两位嘉宾分别讲述了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心路历程。王家宁博士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经历以及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科研路上要多线并行,由浅入深;学习路上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张鹏博士以“做个总结,期待新的开始”为主题,畅谈自己的学术经历、心路历程及科研心得等。同时,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关键词:菜鸟先飞、不懂就问、厚脸皮、多运动,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取得更大进步。

本次论坛作为“庆祝实验室开放运行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学长进行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更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优秀硕博论坛不仅可以为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答疑解惑,也给广大学子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下一次论坛的举办。

 

 

CopyRight ® 2020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网址:www.mbtechinst.qd.sdu.edu.cn

邮箱:wswyb@sdu.edu.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电话:0532-58631501 依托单位: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