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谨防诈骗,共建安全”主题讲座

2024年03月07日 作者:文/刘明月 姜成程 卢圣玉 图/张盼盼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为切实提高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师生的反洗钱、防诈骗安全意识,37日上午,研究院在第周苑A303-2举办谨防诈骗,共建安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院苏海楠教授主持,中国银河证券即墨部李婷受邀主讲。

8E15C

讲座伊始,苏海楠以我校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近年来电信诈骗的常见情形。随后,李婷从反洗钱的法律法规出发,介绍了反洗钱反诈骗的法律定义。她以典型案例为背景,对校园贷和返利诈骗的骗术进行详细的解析,并介绍如何准确快速识别校园贷陷阱。对于常见的电话诈骗,李婷总结了转账汇款、账号密码、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等常见诈骗手段,提醒大家抓住诈骗的共同规律,不要轻易泄露私人信息。最后,她以视频的形式对常见的诈骗形式进行科普,并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防范指南。

1180E

本次讲座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洗钱及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和危害,增强了大家对洗钱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帮助广大师生在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