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年度检查工作

2023年04月28日 作者:李媛编辑:冯阳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近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年度检查交流会,研究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胡玮、委员高超及部分教师参加,副院长王海龙主持会议。

会上,两位项目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从项目简介、研究内容、创新特色、年度进展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情况。

苏海楠教授主持的“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项目依托研究院海洋微生物学科团队深厚的海洋科学实践和科研优势,通过普及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的基础知识,并以课程思政的形式将教学内容融合到课程教育过程中,帮助学生认识各种海洋环境生态系统,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海洋战略,牢固树立陆海统筹的海洋国土意识,提升学生对国家的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魏天迪副教授主持的“《计算机科学与生命科学》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内容涵盖了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与植物、动物、微生物等领域的交叉应用。教师团队走出教室,深入20余处实地场景,邀请各领域专家录制授课,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让学生了解计算机科学与现代生命科学相结合、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培养学生跨学科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及能力。

研究院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的改革,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为有志于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的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获批项目按计划顺利开展,参会专家对教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研究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水平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