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王海龙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2021年05月14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课题组简介

    王海龙,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十佳书院导师,山东大学重大科研突出成绩奖励等。

    主要从事微生物基因编辑与药物合成生物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微生物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技术开发、微生物药物生物合成、微生物次级代谢等。研究成果在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7篇,第一/通讯作者10篇,其中以独立通讯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发表1篇,独立第一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发表2篇,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Protocols发表1篇,共同通讯作者在ACS Synthetic Biology等期刊发表4篇。被SCI他引超过400次;被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等著名期刊评述;应邀在著名期刊Trends in Biotechnology发表综述。

二、应聘条件

  1. 年龄35岁以下,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合成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及相关专业。

  2. 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工作认真严谨,有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责任心。

  3. 以第一作者在SCI收录杂志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具有良好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 符合山东大学博士后入站其他要求(http://www.rsc.qd.sdu.edu.cn/info/1181/1709.htm)

三、薪酬待遇

  1. 除享受国家、山东大学及课题组博士后待遇外,还可获得青岛市博士后人才补贴,税前年薪累计可达36万(特别资助类),27万(重点资助类)或18万(项目资助类),出站后留青岛继续工作的可以申领25万元安家费。

  2. 支持申请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创新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3. 聘期内学校可为符合条件的人选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4. 子女享受山东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入托、入学待遇。

四、工作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蓝色硅谷,有地铁11号线通往市中心。

五、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推荐专家联系方式等)。

  2. 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wanghailong@sdu.edu.cn(请注明“博士后应聘”),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此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