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王禄山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1年06月09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课题组简介:

    王禄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重室副主任、研究院副院长。

    本课题组(生物质资源的生物转化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生物质降解微生物“生态、生理、生化、生信”的研究,拥有生物大数据分析平台、结构生物信息学分析平台、分子动力学模拟平台、整合宏组学分析平台、原核遗传操作系统和蛋白质异源表达系统等科研平台,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农牧业及海洋废弃物的降解转化、微生物降解偏好性研究和碳水化合物活性酶分子的理性设计。

二、岗位描述

现根据课题组发展需要招聘2-3名博士后,聘期2-4年,工作地点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三、招聘要求:

1、已经或即将获得微生物学、分子及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生物或环境专业博士学位;

2、熟练掌握各种常规分子生物学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微生物组学研究、酶分子理性设计等工作经验者优先;

3、以第一作者在知名专业杂志上发表过研究论文,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听说能力;

4、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勤奋主动,严谨负责,有创新意识,能独立开展相关实验。

四、薪酬待遇:

1、除享受山东大学博士后待遇外,还可获得青岛市博士后人才补贴,税前年薪累计可达20-36万元/年;另按个人业绩给予绩效津贴,出站后留青岛继续工作的可以申领25万元安家费;

2、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开展国际前沿性研究,提供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国内外大学及研究机构培训和学习的机会,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科研项目。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推荐专家联系方式等);

2、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lswang@sdu.edu.cn(请注明“博士后应聘”),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此招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