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解彬彬课题组博士后和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2021年06月15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致力于未培养微生物的培养和生理研究以及微生物的多样性与进化研究。目前,我们聚焦培养方法、检测方法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技术的改进,促进未培养微生物资源的发掘,揭示微生物“暗物质”多样性;在此基础上,结合干、湿实验,揭示未培养微生物中蕴藏的特殊生理机制和生态机制。

岗位描述

招聘博士后2名,聘期2-4年。

招聘科研助理2名,聘期1-2年,鼓励期满续聘,长聘优先。

工作地点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招聘要求

为人诚实可靠,工作认真严谨,责任心强。热爱科研,学习能力强。善于沟通交流,具有很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1、博士后

已经或即将获得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熟练掌握相关专业常规实验和分析技术,能独立开展相关实验。有创新意识。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知名专业杂志上发表过研究论文,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听说能力。

2、科研助理

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本科或硕士。掌握上述专业常规实验和分析技术。有SCI论文发表经历者优先。

薪酬待遇

1、博士后

除享受山东大学博士后待遇外,还可获得青岛市博士后人才补贴,税前年薪累计可达20-36万元/年;另按个人业绩给予绩效津贴,出站后留青岛继续工作的可以申领25万元安家费。

2、科研助理

按照山东大学科研助理的待遇发放薪酬并代缴纳保险和公积金,另外根据工作表现发放津贴和奖励。具体待遇面议。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研究兴趣等。

2、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博士后,2-3封;科研助理,1-2封)。

3、其他辅助材料(如: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电子版)。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xbb@sdu.edu.cn,同时抄送xbb@email.sd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科研助理应聘+应聘者姓名”,经材料审核和面试后择优录用。此招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