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康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启事

2021年07月07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招聘方向

招聘全职博士后2名,年龄在35周岁以下。欢迎具有有机化学药物化学研究背景的博士毕业生。

二、团队简介

    赵康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赵康教授团队主要致力于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及与生物化学交叉领域的科研工作。在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合成方法学、抗可卡因、单克隆抗体、抗病毒研究和糖化学,电化学等领域的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化学会会志(JACS)”和“科学(Science)”等学术杂志。先后完成了复杂天然产物(-)-Histrionicotoxins的全合成;在抗HIV、抗HBV药物的合成工作中,开发了催化制备磷酸酯衍生物的新方法,相关工作首次将单抗体应用于药物领域,为可卡因解毒提供了新的途径;开发了硫缩醛在高价碘化物(PIFA)作用下的脱硫反应,已成为硫缩醛脱保护的标准反应之一;首创运用Wittig反应将醛转化为立体选择性的三取代乙烯基碘,被认可为Stork-Zhao反应;提出了N-烷基羟胺在Michael加成反应中的“Concerted Cycloaddition”反应新机制被广泛接受。近年,开发了一系列合成杂环化合物的新方法,并被应用到天然产物骨架结构的全合成中。并开展了一系列的电化学研究。通过与企业的长期合作,能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与企业化大生产成功转型,并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并一直致力于“绿色”化学的研究。

三、薪酬待遇

1)除享受国家、山东大学及课题组博士后待遇外,还可获得青岛市生活补贴,税前年薪累计36万(特别资助类),27万(重点资助类)或18万(项目资助类)。课题组会按照项目进展情况发放额外丰厚津贴和奖励。出站后落户青岛继续工作的可以申领25万元安家费。

2)支持和协助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项目,如国家和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博士后科研基金。

四、工作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会文北楼

五、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同时发至联系人典龙阳:(longyang_dian@sdu.edu.cn)和赵康教授(combinology@yahoo.com)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经过导师和学院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