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史大永团队招聘副研究员/博士后/科研助理

2023年03月21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导师及团队介绍

史大永,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山东省“杰出青年”、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岗位专家”、国家海洋实验室鳌山人才“优秀青年学者”等。

主持多项国家级(86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支撑、国自然面上等)、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在著名期刊Sci Adv、Angew Chem、ACS Cat、J Med Chem等发表SCI论文50余篇;授权国际PCT专利1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6项;出版专著4部。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海洋局创新成果二等奖2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宁波市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

团队主要进行卤代海洋药物与医用生物制品方面的研究。开发了卤代物的特异性识别、深度发掘与精准合成新策略;提出“桥联廉价合成”新策略;构筑了“杂环骨架位点选择性活化与高效集群式合成”新体系;获得3种卤代海洋候选药物与1种海洋候选新兽药等。

现根据实验室科研工作需要,课题组拟定招聘副研究员1名,全职博士后科研人员3-5名,科研助理2名。

二、招聘需求

副研究员:

1.已获得药学、药物化学、药理学、有机化学、有机合成方法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海外经历或博士后训练者优先考虑;

2.至少一篇10分左右的文章,或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至少发表5篇领域内高水平SCI论文;

3.工作认真严谨,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能协助PI指导学生;

4.为人宽厚诚信,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责任心,年龄不超过35岁。

博士后:

1.已获得药学、药物化学、药理学、有机化学、有机合成方法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收录杂志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具有良好英语听说读写和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

3.为人宽厚诚信,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责任心,有创新意识,能独立开展相关实验。要求年龄35岁以下,需符合山东大学博士后入站其他要求(https://www.rsrczp.sdu.edu.cn/info/1053/5472.htm

(http://www.rsc.qd.sdu.edu.cn/info/1181/3489.htm)。

科研助理:

1、已获得有机化学、精细化工、药学等化学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及以上,有丰富有机合成经验者优先;

2、认真、负责,有团队精神、创新精神;细心,有良好的安全意识;有带队及管理经验者优先;

3、负责协助进行医药小分子及其它化合物的合成小试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协助编制新化合物相关的技术、工艺文件及检验标准;独立或部分负责横向课题;

4、协助完成课题组负责人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薪酬待遇

副研究员:

1.支持申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及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等校内外人才计划以及基金,可获得相应人才补贴。

2.按山东大学及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规定执行,并视工作情况给予绩效奖励。

3.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开展国际前沿性的研究,提供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国外大学及研究机构培训和学习的机会。

4.子女享受山东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入托、入学待遇。

博士后:

1.除享受国家、山东大学及研究团队的博士后相关待遇外,此外还可获得青岛市全职博士后生活及住房补贴,税前年薪累计: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8.4万/年,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9.4万/年;项目资助类不低于20.4万/年;另外课题组根据项目进展与工作成果发放绩效奖励;根据青岛市政策,博士后聚青资助25-40万元。

2.山东大学给予2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支持在站博后申请国家自然基金、中国博管会博士后基金及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专项基金等项目(实验室的博士后已获得多项基金资助)。

4.学校为中国籍博士后按照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5.不租住博士后公寓且学校驻地无房产的统招博士后,享受每月800元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6.子女享受山东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入托、入学待遇。

7.聘期结束,获得优秀科研成果的博士后有机会留校工作。

科研助理:

工资面议,按照山东大学科研助理的基本待遇发放薪酬并缴纳保险和公积金,另外根据工作表现发放津贴和奖励。

四、工作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地铁11号线山东大学站)

五、应聘方式

请有意者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研究内容总结、已发表论文等成果列表)和相关附件(包括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成果等电子版)发送邮件至shidayong@sdu.edu.cn,同时抄送至xingpan@sd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书写“申请者姓名+副研究员/博士后/科研助理应聘”,经材料审核和组织面试后择优录用。

此招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长期有效。

导师名录:http://www.mbtechinst.qd.sdu.edu.cn/info/1100/2540.htm

课题组网站:https://faculty.sdu.edu.cn/~RzQfIj/zh_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