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祁庆生团队招聘博士后

2023年04月14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课题组简介:

山东大学微生物生物合成与代谢调控团队(MBMR)于2004年开始组建,主要是以微生物作为宿主,通过开发合成生物学的新技术、新方法与新工具,研究微生物分解与合成代谢中调控的分子机制及适应性,并利用合成生物学和代谢工程手段合成具有重要意义的生物基化学品及高附加值产品。团队致力于“探寻最前沿的科学,开发最有价值的产品”。

课题组近两年主持及参加多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202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欧合作重大项目塑料降解微生物菌群(2020-)、重大横向课题(2022-)以及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

现根据实验室科研工作需要,课题组拟定招聘全职博士后科研人员1-2名。

二、岗位要求:

具有生物信息、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有系统生物学、酶工程和合成生物学研究的相关经历者优先,具有良好的专业和英语沟通能力。从事相关课题研究,并协助导师以及实验室其他老师指导在读研究生。实验室积极帮助在站博后申请国家自然基金、中国博管会博士后基金及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专项基金等项目。

三、相关待遇:

1、除享受国家、山东大学及研究团队的博士后相关待遇外,此外还可获得青岛市全职博士后生活及住房补贴,税前年薪累计: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8.4万/年,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9.4万/年;项目资助类不低于20.4万/年;根据青岛市政策,博士后聚青资助25-40万元;另外课题组根据项目进展与工作成果发放绩效奖励。

2、子女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园、入学。

3、聘期结束,获得优秀科研成果的博士后有机会留校工作。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发表的论著目录)及相关附件(包括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成果等电子版)。

2、两位推荐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电子邮箱地址。

五、申请时间: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此招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长期有效。

六、工作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地铁11号线山东大学站)。

七、申请方式:申请材料须以电子邮件发至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祁庆生教授(qiqingsheng@sd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书写“申请者姓名+博士后应聘”,经材料审核和组织面试后择优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