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汪兆琦教授课题组博士后/科研助理/科研秘书招聘启事

2023年05月16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科研团队及课题组简介:

团队首脑汪兆琦: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DNA损伤修复/表观遗传调控干细胞命运、脑发育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Nature,Science及其子刊,Gene& Devel,PNAS,EMBO J等顶级杂志,共210余篇论文;H-因子:77;总引逾26000次。汪兆琦教授实验室采用多种研究手段(构建小鼠模型,细胞及类器官组织培养,光学影像分析,各类组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组织病理学等),致力于如下研究方向:DNA损伤修复的生物学功能与致病机理;微生物菌群及其代谢物调控维系干细胞和组织稳态及关联衰老机制。现有科研课题受山东大学高层次人才专项支持。实验室详细介绍参见:

https://www.mbtechinst.qd.sdu.edu.cn/info/1079/7440.htm

我们团队和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比肩国际高水平的干/湿实验与科研条件。我们的理念和实践:鼓励各层级学生和博士后科研人员的个性化发展;提供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鼓励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全力支持博士后科研人员自行申请青岛市、山东省、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各类人才计划。

我们就是平台助力年轻科学家成就个人事业!

二、应聘者应具备条件:

博士后(3-5名):

1.获得或即将获得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生物学/生物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优先考虑具有生物化学,细胞组织代谢机理,大数据组学分析,或病理学研究等任一领域经验的应征者。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善于沟通,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出色的英语会话、讲解、阅读和写作能力。

科研助理(3-5名):

1.生物学相关专业,具有本科或硕士以上学历。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科研秘书(1名):

1.专业不限,要求具有出色英语水平及文案背景。

2.有生物实验室工作或管理经验者优先。

3.了解财务报销,资产盘点,试剂购买等事务流程。

4.责任心强,做事细致,认真负责,具有出色沟通和协调能力。

三、应聘者应具备条件:

薪酬待遇:

1.按照山东大学相应岗位基本待遇发放薪酬。

2.代缴纳保险和公积金(五险一金)。

3.根据工作表现发放津贴和奖励。

另:博士后

入站博士后薪酬为山东大学和青岛市补贴叠加构成

A.山东大学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0万;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0万;项目类:不低于12万。

B.青岛市额外补贴:入站博士后【标配】:8.4万/年生活补贴+出站留青25万安家费;【高配】:基金拥有者,10.8万/年+出站留青35万安家费;【顶配】比赛获奖者,15.6万/年+出站留青35万安家费。

四、申请材料:

博士后: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2-3名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email和电话)。

2.应聘申请信:请简述科研兴趣,描述1-2件个人引以为豪的科研实验案例,说明中长期事业规划,以及个人爱好。(字数不限)

科研助理: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如有)。

2.应聘申请信:请简述科研兴趣,个人爱好,中期事业规划。

科研秘书: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

2.应聘申请信:请试举个人事业和学习中成功和遭受挑战案例,并简述个人爱好,中期事业规划。(800字为限)

3.其他辅助材料:如,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发表论文,文章,及其他作品(如有)。(电子版均可)

五、工作地点和联系方式:

工作地点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zhao-qi.wang@sdu.edu.cn和li.tangliang@sdu.edu.cn(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经材料审核和面试后择优录用此招聘信息职位满额前长期有效。欲了解详情,敬请垂询wenzo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