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胡玮教授团队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2023年09月13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课题组简介:

胡玮,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在Nat CommunJ Med ChemEur J Med ChemJ. Bacteriol.、Microb Ecol.、SCI RepJ. Biochem. Cell BiolIn Vitro Cell. DevPlos One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大科技项目等。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以黄色黏球菌为模式生物,研究细菌多细胞群体行为过程中所涉及的胞外大分子基质的构建与特殊细胞行为的分子机制。

2.研究鲍曼不动杆菌、铜绿假单胞菌、变异链球菌等病原微生物生物被膜形成过程中的细胞行为与药物抗性机制。

3.与其它科研与临床单位合作,致力于微生物活性次级代谢产物、抗生物被膜药物与微生态调节活性物质的开发。

4.鲍曼不动杆菌二型信号肽酶的抑制剂筛选。

5.大肠杆菌致病性毒力因子胞内调控机制。

现根据工作需要,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1-2名。

二、招聘要求:

1)协助实验室课题研究。

2)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熟悉微生物学相关实验技术,如:微生物分离纯化与菌种鉴定、分子生物学操作、微生物发酵、显微表征等实际操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3)具有一定的英文读写能力。

4)热衷科研,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善于沟通,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依照山东大学科研助理的基本待遇支付基本薪酬,并根据科研工作表现补发相关津贴和奖励。

四、工作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五、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等),并请列举相关证明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wangchuandong@sdu.edu.cn,并抄送至songwei@sdu.edu.cn注明“科研助理应聘—应聘者姓名”。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

本招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