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禄山教授/马素研究员团队招聘博士后

2023年10月23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课题组简介

山东大学生物质的生物转化团队主要致力于对陆地/海洋微生物“生态、生理、生化、生信”的研究,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有机固体废弃物的生物降解与资源转化利用;2.碳水化合物活性酶分子的理性设计;3.海洋/陆地多糖代谢途径的挖掘及关键酶的降解机制研究;4.氧化还原酶可控电子传递的机制解析与设计改造。

王禄山教授为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副主任,合作发展部副部长,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过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973项目子课题、1项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项目及多省部项目的资助,累计科研经费近20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140多篇;出版译著5部,累积230余万字;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马素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生物质生物转化相关研究,包括木质纤维素氧化降解关键酶的挖掘鉴定、高效定向生物转化的机制解析、人工生物酶的设计改造及多酶级联催化体系的设计构建。在奥地利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独立主持政府间国际合作基金1项,联合主持奥地利国家科学基金1项,作为骨干参与欧盟科学基金2项和维也纳自然科学与技术基金1项。已在ACS Catalysis、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Carbohydrate Polymer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36篇,总引用978次,H-index为20。2022年获评欧洲华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称号,2023年获得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称号。

二、岗位要求

具有生物信息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有酶工程、合成生物学、电化学研究的相关经历者优先,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及沟通能力。对科研有热情,品性端正,态度严谨,具有合作精神、钻研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协助导师指导研究生、申报科研项目。团队积极帮助在站博后申请国家自然基金、中国博管会博士后基金及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专项基金等项目。招聘全职博士后2名,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两年之内。工作地点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三、相关待遇

1.除享受国家、山东大学及课题组博士后待遇外,还可获得青岛市生活补贴,税前年薪累计38.4万(特别资助类),29.4万(重点资助类)或20.4万(项目资助类),具体的博士后等级由学术委员会根据个人能力评定。根据青岛市政策,博士后聚青资助25-40万元,此外课题组将根据情况发放丰厚年终奖和科研成果奖励;出站后落户青岛继续工作的可以申领35万元安家费。

2.提供与国际接轨的一流实验与科研条件,开展国际前沿性的科学研究。提供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国外大学及研究机构培训和学习的机会。

3.支持和协助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项目,如国家和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博士后科研基金。

4.根据双方意愿和科研成果,成绩突出者可支持申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未来学者计划留校工作,或者推荐在山东省内其他高校就职。如有意出国深造,可推荐至国外课题组进行访学交流。

5.子女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园、入学。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发表的论著目录)及相关附件(包括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成果等电子版)。

2.两位推荐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电子邮箱地址。

五、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联系人马老师邮箱:masu@sdu.edu.cn,注明“博士后应聘—应聘者姓名”。经过导师和学院面试后择优录用。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