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刘晓倩课题组招聘启事

2023年11月27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课题组简介:

刘晓倩,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员。2016年毕业于德国莱布尼茨研究院衰老研究基因组不稳定性课题组所获博士学位,并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加入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衰老研究课题组担任助理研究员,2023年9月加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齐鲁青年学者计划,担任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聚焦大脑发育成熟过程以及疾病发生和发展过程中,揭示微生物种群特别是肠道菌群对神经干细胞命运、脑发育和退行性疾病调节机制,特别关注微生物种群对宿主细胞基因组不稳定性和表观遗传改变的影响,并据此尝试开发预防治疗大脑发育异常以及疾病的新型干预策略。申请人发表文章共2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或共同第一作者在Cell、EMBO J、Cell Death and Disease、Research、Protein & Cell、Life Medicine、Sci China Life Sci、J Genetics Genomics等发表文章数1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以及齐鲁青年学者计划学科建设项目。课题组与山东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汪兆琦团队紧密合作,具备深厚的科研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平台。实验室详细介绍见:https://www.mbtechinst.qd.sdu.edu.cn/info/1134/8101.htm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科研助理岗位工作人员2-3名。

二、科研助理应聘者应具备条件:

1.生物学相关专业,具有本科或硕士以上学历。具备一定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以及神经生物学等基本专业知识,尤其是熟练掌握细胞培养、肠道菌群分离与培养、免疫组化、以及动物实验等操作技能的优秀应聘者优先考虑。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1.按照山东大学相应职岗基本待遇发放薪酬。

2.代缴纳保险和公积金(五险一金)。

3.根据工作表现发放津贴和奖励。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如有)。

2.应聘申请信:请简述科研兴趣,个人爱好,中期事业规划。

五、工作地点和联系方式:

工作地点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邮箱liuxiaoqian@sdu.edu.cn(邮件请同时转发:wenzong@sdu.edu.cn),经材料审核和面试后择优录用,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