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双江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4年01月12日 作者:编辑:张凌娇审核:浏览量 :

一、课题组简介: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特聘教授刘双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多年在基因组编辑、降解基因和调控基因发现等合成生物学工具和元件库构建方面,具有良好的工作积累。近年来团队将研究重点深入到肠道微生物组学研究、难培养菌种资源的分离培养,潜在功能菌株的开发应用以及分子机制的研究,在国际权威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 Microbiome, Nature Metabolism, PNAS, Mol. Microbiol.,mBio,Appl. Environ. Microbiol.,J. Bacteriol,Envrion. Microbiol.,J. Biol. Chem., ACS Synth. Biol.等发表SCI收录论文160余篇,先后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863计划课题、973合成生物学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重点和重大项目等科研任务。根据工作需要,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岗位长期开放。

二、招聘要求:

1)具有微生物学、环境科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医药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合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

2)工作认真严谨,有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具有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

3)为人宽厚诚信,吃苦耐劳,创新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责任心。

三、薪酬待遇:

1)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开展国际前沿性研究,提供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国外大学及研究机构培训和学习及与产业合作交流机会。

2)根据条件学校配套10-30万元不等的基本年薪,并承担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以及科研资助经费、租房补贴等,同时可享受青岛市相关补贴,在山东大学相关规定基础之上,重点实验室及课题组给予额外补贴,并根据科研工作表现另外发放津贴和奖励。课题组将积极协助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申报各类国家、省市及学校的基金。博士后期间表现优异者有机会获得山东大学教师岗位。

四、工作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等)。

2.两位专家推荐信及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以电子邮件发至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双江教授(liusj@sdu.edu.cn),此招聘信息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