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学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1月14日 作者:编辑:审核:浏览量 :

1月12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学期总结大会在第周苑A座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尚伟昊主持,辅导员张晓涵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各部门部长对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办公室对本学期票据报销情况、“青年大学习”章程制定与实施和“活动预告”工作做了重点介绍,并简要介绍了“微光相聚,共庆佳节”活动的完成情况及工作总结。学术部以山海知微系列学术论坛为特色介绍了本学期举办的学术论坛及技术交流讲座,同时总结了讲座参与人员对讲座的反馈情况。实践部汇报了本学期举办的“微艺大赛”参与及获奖情况,并重点分析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调查问卷,为研究生会下一步的活动计划提供了重要参考。新媒体中心和宣传部分别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包括“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二十五周年师生祝福”视频的剪辑、推文的撰写上传等一系列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计划与部署。文艺部则重点总结了“启航新征程”元旦晚会的举办情况,提出了活动举办过程中的创新点和不足之处,为下一次活动举办提供了宝贵经验。最后,体育部就本学期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篮球赛”作了简要介绍,反思了活动举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一系列改进举措。

总结与讨论阶段中,研究生会主席团分别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作以总结,并就各部门活动举办、工作汇报、工作态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张晓涵对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作以整体评价,她对研究生会顺利完成2020年的工作内容表示祝贺,并同时指出各部门成员应提升工作态度、创新活动内容、形成我院品牌特色,更好完成研究生会服务师生的宗旨。

本次总结大会全面回顾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让研究生会成员在总结与反思中理解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责任。相信通过研究生会成员不断的总结反思和努力,我院研究生会必将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