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一届“无运动 不青春”主题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23日 作者:文/隋欣 马涓桢 图/马涓桢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为加强体育锻炼、促进情感交流、培养合作精神,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2018年10月21日下午1点30分举行了第一届“无运动 不青春”主题趣味运动会,我院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共150余人参与了此次运动会。

本届比赛共30组团队报名成功,每组五名成员,在经过现场签到抽签后两两配对随机分为15大组。各大组成员角逐在跳大绳、沙包掷准、泰坦尼克、纸杯传水和动作接龙五大赛场。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奋勇向上,在各个比赛中努力拼搏,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观众们也是热情澎湃,呐喊声、加油号子此起彼伏,响彻云霄,整个赛场到处洋溢着微生物研究院学子的魅力风采。

同学们在各场比赛中获得了身体锻炼,加深了友情,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跳大绳是组内成员一次默契和胆量的考验,部分运动员更是在队友的鼓励下,尝试了意义非凡的人生第一跳。沙包掷准则是考验运动员们的平衡性和力量控制能力,一次次的投掷,一次次的尝试,小小的沙包在操场上空划出了最美的青春曲线。泰坦尼克项目现场更是精彩绝伦,参赛人员在小小的指压板上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接力,大家早就忘记了凹凸不平的指压板造成的脚下疼痛,一起喊着号子,走过了漫长难忘又别具意义的80米路程。纸杯传水项目中,运动员们想快速奔跑又不得不放慢脚步,小心翼翼的保持手中水杯平稳的样子,无疑是这一天里最可爱最俏皮的身影。最后的终极大考验是动作接龙,各组成员分工明确,在自己的优势环节里一展所长,纷纷为团队拿下优异的成绩。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第12大组获得了冠军,在赛后的现场抽奖环节,更有十几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被幸运选中,得到了赞助商提供的精美纪念礼品。

本次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和实验生活之余,融入到欢乐的游戏和运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结识了新朋友,还提高了各方面的素质,增强了团队意识,为同学们提供了放松身心的平台,更为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创造了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