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我院组织观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件报告会

2020年06月03日 作者:文/胡佳敏 图/胡佳敏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6月2日下午,为表彰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弘扬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山东大学举办了“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主持,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代表人员,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以及校其他领导,齐鲁医院及第二医院院长出席了本次报告会。会议伊始,一段名为“山湖相连,心手相牵”的视频向师生们展示了援鄂医疗队在湖北抗疫期间的感人经历。接着,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抗疫医疗先进典型的决定,并由郭立新和樊丽明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随后,六位“最美逆行者”分享了他们的援鄂故事。其中,郝学喜提到自己“速成学习”加班加点大量研究材料,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应用到临床治疗中,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孙元婧讲述了她与危重患者朝夕相处的52个日夜,她表示援鄂经历使她更加敬重生命,坚守所热爱的岗位。郭海鹏在援鄂期初期整理了200多个常用武汉方言的使用材料和音频材料,及时地解决了医疗队成员与患者之间语言不通的问题。周敏在援鄂一线中切实感受到了使命、责任、担当、坚守和感恩。曹英娟讲述了医疗队成员放下了家庭的牵挂,放下生死的考量,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的感人事迹,最终他们以精湛的医术,温暖的鼓励治愈了一批批重症患者。马承恩在报告中分享了援鄂期间医疗队成员的经历,他们满怀一腔铁血,只为让每一位患者安心出院。报告会的最后,郭新立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援鄂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和感谢,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先进、争创一流,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而不懈奋斗!

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的较量中,援鄂医疗队成员们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团结一致,英勇奋战,体现了山大医务工作者忠诚履职、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他们有抢救生命的决断与坚守,有护理患者的温情,更有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豪情!他们在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守护誓言,用温暖传递温暖,用希望点亮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鼓舞着广大师生们,让山大学子们切实学习榜样的力量,担当有为,奉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