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落幕

2020年09月15日 作者:文/高凯宇 图/高凯宇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9月12日至9月13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落幕,共有180名研究生新生完成注册报道。

作为新学年起始的重要工作,迎新活动受到学校和研究院的高度重视。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学工部各领导以及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副院长胡玮分别莅临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并与工作人员及新生亲切合影。


547C8


研究院积极筹备迎新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准备迎接2020级新生。为保证迎新活动的高质量完成,研究院对工作人员提前展开培训,主要包括:资格审查、核酸检测条码发放、人脸识别与人证核验、绿色通道审核、校园卡发放、新生教育手册及防疫健康包发放等。12日早上7:30分,工作人员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口罩,正式开始迎新活动。他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从布置迎新现场开始,对迎新资料的准备工作进行一一确认,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迎新现场的重点实验室简介与知名学者海报充分展现了我院的一流学术水平及浓厚的学术氛围,学子风采海报则表现了微院学子生动活泼的课余生活。除此之外,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入学纪念展板也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留影。为期两天的迎新无处不彰显着微院学子的热情与亲切、团结与活力,更展现着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独特风采。


5F73A


结合防疫需要,今年的迎新工作更加注重个人防护与高效核验。除了为入学同学免费进行核酸检测以外,整个迎新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学生保持一米间距,在顺利完成迎新工作的基础上杜绝密切接触的可能性,保障了入学新生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今年首次采用人脸识别与人证核验技术,不仅加快注册审核速度,也缩短了人员排队等候时间,大大提高了迎新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635FD


9月13日下午,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落幕。随后的一周内,研究院还将开展校史校情校规校纪教育、培养管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学术素养教育等多项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大家庭,带领他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扬帆起航。


639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