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0年09月15日 作者:文/高凯宇 图/高凯宇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9月14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于第周苑A座报告厅顺利举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教授李娟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39D2D


本次讲座以“好心态助力新起点”为主题,从疫情下的特殊心理特点展开,逐步讲解如何科学合理地应对常见心理问题。李娟教授首先就疫情背景下产生的心理现象向大家耐心讲解,并向初入新环境的同学们介绍了多种应对方法,以促进新生对校园环境的适应。随后,李娟教授从几种常见的研究生心理问题出发,逐一讲解如何应对压力和利用情绪能量。她表示心理问题主要由两方面产生,一是自我要求,二是与他人的关系。而积极的看待压力,学会放松与倾诉则是我们面对心理问题的重要法宝。讲座中,李娟教授诙谐幽默的话语,不时引得同学欢笑连连。讲座最后,李娟教授还为新生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联系和预约方式,鼓励新生同学关注心理健康,学会心理疏导。


4046A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不仅为研究生新生应对心理问题提供了帮助,也体现了研究院对广大学子心理健康的浓浓关切。希望与会同学汲取讲座知识,尽快融入新环境并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与科研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