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健康饮食——食在曦园如何营养搭配”讲座

2021年03月18日 作者:文/刘锦叶 图/刘锦叶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3月17日下午,由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健康饮食——食在曦园如何营养搭配”讲座于第周苑A座303-2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讲座邀请中国注册营养师韩冬梅主讲,辅导员张晓涵等出席讲座。我院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与脱发”为中心,清晰地向在座人员讲述了如何合理搭配饮食、调节生物节律以促进身心健康。首先,韩冬梅营养师从WHO健康的衡量标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出发,向听众讲述如何维持真正的健康状态。随后,她通过引入“由于不健康的膳食导致的疾病以及致死人数”的数据分析,让同学们深刻理解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的重要性。接下来,韩冬梅向大家介绍如何合理搭配饮食、如何运动保持健康。同时,韩冬梅营养师还着重阐述了令现代青年人焦虑的问题——脱发。她从“脱发与营养的关系”角度出发,向师生们剖析脱发原因,并给出合理的建议,如:多补充维生素、锌含量高的食物,适时进行15-20分钟的阳光沐浴等。最后,现场答疑环节,韩冬梅针对与会听众提出的“生酮饮食、脸部闷痘”等问题进行了简明阐述,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研究院师生的健康知识,为大家带来了详尽的健康指导,更让大家明白了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也应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以保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