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期末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01月11日 作者:文/傅晓飞 刘芯源 高凯宇 图/张钟铭编辑:研究生会审核:张晓涵 韩春岫浏览量 :

1月10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期末总结大会在第周苑A座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赵佳宇主持,团委书记张晓涵出席,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各部门对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办公室对本学期票据报销情况、“青年大学习”统计和“活动预告”工作做重点介绍,并简要介绍部门特色活动“演讲角”的完成情况及工作总结。接着,学术部以“山海知微系列学术论坛”为特色介绍了本学期举办的学术论坛及技术交流讲座,对与实践部联合举办的“学无止境,志在必得”冬季越野赛和系列观影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学术部总结了讲座参与人员对讲座的反馈情况。随后宣传部总结了本学期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并展示了活动的精彩瞬间,提出新学期要加强探索宣传创新模式。文体部则就本学期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研究生篮球赛”、“‘王者杯’竞赛”作了简要介绍,反思了活动举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总结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和2022年师生元旦联欢晚会的情况,提出活动举办和准备过程中的创新点及其不足之处,为策划新活动提供宝贵经验。同时新媒体中心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包括“山东大学学术之星”视频的剪辑、推文的撰写上传等一系列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计划与部署。最后,实践部汇报了本学期举办的“微艺大赛”参与及获奖情况,并负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调查问卷,为研究生会下一步的活动计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随后,张晓涵指出研究生会要注重反思与总结,保持工作的严谨性,加强自身的能力提升,例如汇报者的语言表达和汇报时间的控制、新学期活动细节的完善。同时,她祝愿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2022年再创辉煌。研究生会主席王靖平指出“热情即效率”,鼓励各部门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次活动。副主席尚伟昊和高凯宇提出各个部门的发展方向要聚焦于部门职能及特色。最后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根据以往工作表现互相评分。

此次会议再次强调了研究生会要贯彻全心全意为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学生服务的宗旨,激发了每一位成员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未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