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年05月11日 作者:文/陈文捷 刘芯源 高凯宇 图/傅晓飞编辑:研究生会审核:张晓涵 韩春岫浏览量 :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希望和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号召,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深切关怀和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强调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全院师生就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严于律己、勇挑重担”。研究院教授武大雷谈到: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受鼓舞,也感到重任在肩。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发挥青年党员示范作用,努力在教书育人、产出重大原始创新成果、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行业科技进步等方面做出贡献。

研究院团委书记张晓涵感慨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年团史进行的深情回顾让我印象深刻。而听到总书记向自信自强、刚劲有为的中国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的肯定后,我更是激动不已。未来我将继续用青春担当使命,带领更多的青年团员敢闯敢为、奋勇争先、坚定理想、矢志不渝!

“能干敢干,青春向党”。研究院优秀团员尚琳表示,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平凡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身处伟大时代,要时刻与党同心,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无论激流险滩抑或山路崎岖,要不怕困难,奋力前行。

研究院团支书柳梦云结合自身实际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服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