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五月例会顺利召开

2022年05月19日 作者:文/张钟铭 刘芯源 高凯宇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5月18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工作例会于第周苑A座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办公室干事刘雨杭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由各部门进行近期工作汇报。首先,办公室就“青年大学习”记录统计、活动经费报销等日常工作做出概述,对部门举办的“21天叠被子打卡”活动总结反思,并简要介绍下一步“情系母校、启航未来”的活动策划。学术部回顾“山海知微”讲座的举办情况,同时对“520”特别主题活动、实验技能趣味竞赛以及“生生不息-微显阐幽”专业知识竞赛进行预告。随后,宣传部则展示近期发布的各类新闻,并且汇报拓展宣传平台的积极进展。文体部就日前举办的“思政宣传月”系列活动分享经验,并对部门即将开展的“羽毛球比赛”简要介绍。新媒体中心概括上个月的公众号工作,针对出现的问题做出反思总结。最后,实践部回顾“职为你来”讲座、活力团体操比赛的筹备过程,总结出在团体操比赛中音乐选择、队形设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简要介绍下个月的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计划。

会议第二部分,研究生会主席王靖平对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纪律意识。研究生会副主席尚伟昊对近期所举办的活动做出点评,指出各部门应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交流,取长补短。研究生会副主席高凯宇表示学院宣传部门应该继续拓展宣传渠道,增加原创内容。

会议第三部分,各位主席以及部长共同讨论当前工作安排,并对后续活动进行规划。

本次例会的成功召开,促使全体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