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生不息-微显阐幽”专业知识趣味竞赛

2022年06月06日 作者:文/陈文捷 刘芯源 高凯宇 图/陈文捷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缓解研究生科研压力,丰富课余生活。6月5日晚,“生生不息-微显阐幽”专业知识趣味竞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E202举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参赛选手和活动流程。此次竞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每队5人,由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糖中心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混合组成,比赛内容包括“知识速答”、“词语接龙”、“你划我猜”、“独放异彩”和“团队大作战”等在内的五个活动环节。作为开场环节,“知识速答”要求每组选择一位队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并在一分钟内限时答题,考验参赛选手的反应能力。随后开始“词语接龙”环节,每队派出2名队员,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词汇类型进行词语接龙,以检验选手的知识储备水平。紧接而来的“你划我猜”环节中,比划者丰富的肢体语言让现场氛围更加活跃,猜题者的敏捷反应更是引得观众赞叹不已。“独放异彩”环节要求各参赛者根据主办方提供的题目进行抢答,参赛选手踊跃举手,应答如流。比赛现场氛围热烈、高潮不断,观众热情洋溢、掌声不息。在最后的“团队大作战”环节中,参赛队伍采取团队作战形式,根据主办方提供的题目进行抢答,各组队伍分秒必争,争先抢答,呈现了一场强强交手、令人拍手叫绝的精彩比拼。最终,比赛在各组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工作人员对比赛成绩进行统计并宣布获奖队伍的名单。

本次比赛,选手们在轻松愉快、生动活泼的氛围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不仅丰富自身专业知识储备,也增进学院之间的感情和学术交流,更是激发同学们在专业领域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