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2年06月18日 作者:文/陈文捷 刘芯源 高凯宇 图/傅晓飞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6月17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第周苑A座303--2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尚伟昊主持,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团委负责人张晓涵出席,研究生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前,工作人员清点与登记到会代表人数。主持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代表人数和到场情况,统计得应到会64人,实到会64人,到会人数符合大会章程。由尚伟昊宣布大会开幕并介绍研究生代表大会流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开幕式上,韩春岫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致辞,她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研究院在过去一年中的各项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回顾,对研究生会在本学年的工作成果充分肯定,期待研究生会在下一年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研究生会主席王靖平向大会全体代表作《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以“学思笃行 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成才 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围绕“组建青年团队,释放青春活力”、“强化思想引领,滋养时代新人”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间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权益服务、校园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展望。

研究生代表大会进入下一项议程,由研究生会副主席高凯宇作《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代表审议《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草案)》。随后,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竞职演讲,分别就个人基本情况、自身优势、工作经验等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自身对部门的了解和认识,提出未来规划,表达了胜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代表团以分组形式热烈讨论相关提案,同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研究生会主席团。

与会代表们表决通过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有关决议。张晓涵做总结致辞,她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铺展新的蓝图,表达殷切期望。最后,在《山东大学校歌》的昂扬歌声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近一年来研究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明确未来一年研究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研究生会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共进步,为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书写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