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主题观影活动圆满举办

2022年10月20日 作者:文/涂田双 卢圣玉 刘芯源 图/史辰宇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10月17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主题系列观影活动于第周苑A座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观看的影片是《弱点》,研究院硕博生共计16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由学术部干事毕钰佳介绍本次观影活动的主题,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该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智商被评级为6岁、母亲吸毒、其父不详、流浪在美国的非洲黑人少年迈克尔在遇见陶西一家后命运发生了巨大转变的故事。陶西一家用善意卸下迈克尔的戒备,迈克尔用信任与努力走出阴霾获得光辉,最终迈克尔成为一名优秀的橄榄球选手并顺利进入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就读。陶西在救赎迈克尔的同时也是在成全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因迈克尔在球场上的大放异彩而惊叹,因迈克尔离家出走而沉默惋惜,他深得大家的尊敬与喜爱。影片在观众的讨论声中谢幕,同学们感叹迈克尔这一生的经历,为迈尔克艰苦不懈的奋斗以及陶西一家的善良与真诚所触动。这部影片温情而又励志,值得同学们细细品味。

此次观影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心怀大爱的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同学们起到良好的心理导向作用。除此之外,这部励志且温情的影片也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心,勇于正视自身的缺点,并传达有梦想,有希望,对未来有憧憬的人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