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2022年10月26日 作者:文/张颖 卢圣玉 刘芯源 图/吴亚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分析和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助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20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第周苑A座303-2报告厅举办就业交流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禄山,党委副书记韩春岫,辅导员张晓涵、张易宁出席,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韩春岫主持。

会议开始,王禄山围绕就业问题开展讲解。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岗位竞争日益激烈,广大毕业生要有目标、有梦想,更要立足于现实、自信果敢、积极就业。同时,他建议同学们首先应对自己有全面、正确的价值判断,在充分了解与专业相关的企业总体状况的基础上,积极踊跃参加企业招聘,通过分析、匹配、确立自身与用人单位相契合的就业目标,有效提高求职应聘成功率。此外,他还推荐了历下控股、华熙生物、齐鲁制药等多家公司为大家扩宽就业思路。接下来,韩春岫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落实行动,提出多条注意事项。她强调在研究生期间,要把握身边的资源,积极从各个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学院推送以及老师同学推荐的就业信息都值得认真关注。同时她谈到了毕业生要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在明确自身就业目标的基础上增强竞争能力,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师者如舟,千里不殆,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自己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有助于增进毕业生对本专业就业领域和方向的了解,帮助他们在求职前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消除不理性的择业认知,有助于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精准化、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