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学无止境,志在必得”冬季越野赛

2022年11月08日 作者:文/史宸宇 卢圣玉 刘芯源 图/张颖 信雪雨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进大家的团结意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11月6日下午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学无止境,志在必得”冬季越野赛。研究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共60人参与此次活动。

B5DFF

本次活动在校园内不同地点设置有六个打卡点,参赛队伍需在每个打卡点处完成相应的游戏项目,部分游戏需要各队之间比拼,获胜队可直接前往下个打卡点,输掉的队伍则需原地等待两分钟再出发,比赛路径自行规划,按完成所有打卡任务回到出发点的用时排名次。活动内容将竞技与娱乐结合,要求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起点的“摸石头过河”需全队接力完成,率先完成的队伍即可出发开始打卡,比赛紧张激烈,大家纷纷为自己的队友加油打气;“文字的力量”对同学们的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进行了考察;之后的“手忙脚乱”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手脚协调能力,现场参赛选手状况百出,充满欢乐的气息;“极速井字棋”需要选手在竞速中保持观察和思考,棋差一着便为输;接下来的“线上乒乓球”是对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的双重考验,即使现场的天气影响选手们的发挥,但丝毫没有磨灭大家完成游戏的热情;“达芬奇密码”考验选手的记忆能力;最后的“谁与争锋”需要不同队伍两两PK,考验选手的平衡性和知识储备量,比赛现场热情洋溢,游戏趣味只增不减。本次比赛沿途设有彩蛋,各参赛队伍可在奔跑之余寻找,寻得彩蛋的队伍将会大幅提升本队的名次。经过一下午的奔跑与角逐,所有参赛队伍均完成打卡回到起点,排名前四的队伍获得精美礼品,其中两支队伍的名次通过彩蛋获得提升。

33523

所有参赛队伍在本次活动均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增进对党史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