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期末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3年01月06日 作者:文/史宸宇 卢圣玉 刘芯源 图/张颖 卢圣玉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1月5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大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赵之怡主持,团委负责人张晓涵出席,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

首先,由各部门汇报本学期工作。办公室本学期完成青年大学习的记录统计、会议记录、每周活动汇总预告、财务管理、联谊活动等一系列工作。文艺部策划组织的 “纸造快乐”活动结合“双十一”,通过宣传和创新吸引了大量同学参加,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二十大读书打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部本学期组织举办了荧光夜跑、够级比赛、秋季趣味运动会、研究生篮球赛、思壮杯羽毛球、电竞比赛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计划下一学期创新活动形式。学术部以“凝聚学术力量,加强学术交流,带动优良学风”为宗旨,共举办“山海知微”系列讲座48期,总结观影活动、冬季越野赛等活动,之后计划开展实验技能趣味竞赛、博士生论坛等活动。实践部本学期举办简历设计大赛、电竞大赛,完成志愿时长统计、院旗设计等工作,并制作发放了研究生会活动调查问卷,问卷结果显示研究院同学们对研究生会工作总体满意度较高。宣传部本学期完成迎新宣传单制作、各项活动的拍照记录、官网新闻稿发布及公众号编辑等工作。

接下来,研究生会主席苏政肯定了各部门在这一学期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到各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对时间的把握,预留机动时间以应对突发情况。副主席赵佳宇提出之后要锻炼干事汇报能力,提高干事各方面素质。副主席刘芯源建议各部门根据调研结果,结合自身定位,反思总结,在下学期的工作中有所创新。

听取汇报后,张晓涵对本学期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提出未来研究生会工作的重点是发展特色、突出重点、培育亮点。同时,她还指出今后应当分类开展活动,增加活动的多样化,并且建议各部门的工作汇报精简内容,控制时间,体现亮点。

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各部门找准自身定位,总结经验教训,为成为高素质、学术文体全面发展的研究生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