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学习二十大,青年有话说”演讲角活动圆满举办

2023年03月18日 作者:文/涂田双 卢圣玉 刘芯源 图/信雪雨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3月16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团委于第周苑A座第三会议室举办“学习二十大,青年有话说”演讲角活动。

2C25F

新时代十年,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十年。刘轩宇从衣食住行上的改变来展示中国的发展,杨晨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讲述中国这十年来的重大变化。他们从衣食住行、乡村振兴等方面,通过今昔对比,以变化见证了祖国经济的飞腾发展。通过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使观众深刻地了解到近代中国的发展,并为之深深自豪。紧接着,刘帆和张晓坤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迸发出满满的激情,以“踔厉奋发,做时代复兴新人”为主题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阐述。她们提出当代青年唯有恪守初心,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才能真正书写好时代的答案。随后,刘海燕用饱含深情的语调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梦”,“我的梦”的感悟,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而有不同的体会,她深深地理解到要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起来,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众所周知,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朱凯悦以“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为主题对文化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阐述。最后,姜成程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式,他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台下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海燕、刘帆和张晓坤荣获优秀奖,朱凯悦、刘轩宇、姜成程和杨晨获得参与奖,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8F51E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锻炼演讲口才的机会,鼓励同学们勇敢走上讲台,积极展示自我,而且厚植了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