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能工巧匠”实验技能趣味竞赛圆满举办

2023年04月05日 作者:文/涂田双 卢圣玉 刘芯源 图/信雪雨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为丰富同学们科研生活,增强团队协作意识,4月2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第周苑A座N304-306第一会议室举办“能工巧匠”实验技能趣味竞赛,共12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

87A29

竞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你划我猜”、“称心如意”、“速插枪尖”、“实验室里有什么”以及“精确度量”,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后,活动正式开始。“你划我猜”环节每支队伍一人比划,一人猜词,负责比划的同学最大程度发挥出身体语言的魅力,猜词的同学则脑洞大开,短时间内想出无数相关联的词汇,两人配合十分默契,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接下来的“称心如意”环节每组3名参赛者称取氯化钠,三人样品总质量最接近规定质量的小组获胜,在紧张而又短暂的时间30秒里,各位参赛选手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没有丝毫的怯场与慌张。紧接着,“速插枪尖”考验参赛队员插枪尖的熟练程度,这个环节不急不躁,稳扎稳打的队伍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实验室里有什么”考验的则是参赛选手对各自实验室的熟悉程度,各个参赛选手都胸有成竹,回答问题又快又准。最后,“精确度量”则是决定胜负的最后一个环节,每组3名成员自主判断向纸杯中倒入适量水,三人所倒水的总体积接近180毫升的队伍获胜。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唐志刚组获得一等奖,王悦组获得二等奖,宋士林组获得三等奖。

ACF9A

此次趣味竞赛不仅展示了研究院学子的实验技能水平,而且促进了同学们实验技术的交流与切磋,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力,激发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