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第六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

2023年10月12日 作者:文/刘明月 姜成程 卢圣玉 图/姜幸伯 刘明月编辑:研究生会审核:韩春岫浏览量 :

10月12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六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例会在第周苑A座306-2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朱凯悦主持,辅导员张晓涵和任海出席,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朱凯悦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介绍参会人员以及研究生会基本情况和考核办法。紧接着,成杰作为干事代表发言,作为研究生会新成员,她围绕山大精神表达了对后续工作认真负责的决心。会议第三部分,各部长汇报近期工作总结以及未来规划。办公室回顾了活动预告,青年大学习统计等日常工作,并对财务报销流程进行细致地讲解。学术部提出本学期将要举办优秀硕博论坛、学术交流讲座等活动,此外还将与实践部联合举办冬季越野赛。体育部先后协助研究院的男篮女篮完成纳新活动,并策划 “迎新杯”学生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后续将继续跟进秋季趣味运动会的准备工作。文艺部总结了在新学期举办的教师节活动和新生破冰活动,并表示除了正在筹备的合唱比赛,后期还会举办配音大赛,丰富同学们的文娱生活。宣传部在进行活动宣传的同时,对往期活动资料进行整理和分类,为后期研究生会的工作创建更便利的条件。实践部策划开展简历设计大赛,并继续推进社会志愿服务工作。随后,研究生会主席胡亚男结合新时代背景,提出对各部门工作的新要求,鼓励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创办出更多、更精彩的校园活动。在各部门工作规划的基础上,任海提出研究生会成员应该端正态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对宣传部公众号推文和新闻稿的撰写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长总结之前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并围绕后期工作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为研究生会新学期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有助于第六届研究生会站在新的起点,谋求新的发展,丰富研究院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