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3年10月28日 作者:文/卢圣玉 图/姜成程 卢圣玉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为扎实推动研究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积极应对当前形势,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走深走实,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10月27日晚在第周苑A座303-2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韩春岫、辅导员张晓涵、海信集团营销部门HRBP经理张晓斐、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5311C


首先,张晓涵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及研究院往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不同签约单位性质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阐述,帮助毕业生明晰就业方向。她围绕山东大学就业服务系统梳理了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和求职信息获取渠道,并鼓励同学们拓宽就业路径,把握“秋招”黄金期。

69105


接下来,张晓斐以企业职能类岗位为例,从工作内容、岗位特点、发展路径等方面围绕非专业技能岗位职场发展与大家展开分享,丰富毕业生对非专业技能岗位的认识。此外,择业方面他建议同学们重视应届生身份,多方面了解行业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及培养机制,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求职过程方面建议大家简历制作重视细节、针对求职意向突出重点,深度了解企业主动求职,把握机会。

5AC62


韩春岫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剖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同时从专业相关性出发结合往届毕业生求职经历为大家介绍不同岗位的特点及相关求职信息获取渠道,为不同求职意向的毕业生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她建议广大毕业生拓宽就业视野、明确自身定位、找准突出优势,抓住“校招”窗口期,积极应对挑战。最后,参会毕业生就简历投递、材料审核等就业相关问题作交流发言。

2AB3F


本次就业工作会议的召开,助力2024届毕业生切实提高就业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更加清晰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有助于毕业生明确自身就业目标做好就业规划,对研究院就业工作的顺利推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