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荣获山东大学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2023年11月09日 作者:文/张盼盼 姜成程 卢圣玉 图/姜成程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119日下午,传承山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山东大学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青岛赛区)在双创中心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合唱队凭借一曲《出塞·敕勒歌》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AF087

合唱队由辅导员张晓涵和任海领队,王明钰教授、苏海楠教授、刘国栋教授等教师代表参与,郑欣柔同学负责指挥,张思语、张晓东、成杰同学分别担任钢琴、古筝伴奏和击鼓手。在训练中,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备赛,从确定曲目、队伍编排到服装租赁,每个队员都在紧锣密鼓的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现场,合唱队伍用高超的唱功和精湛的舞台表现力,以一首《出塞·敕勒歌》赞颂了祖国辽阔富饶、壮美秀丽的山河风光,展现出了蓬勃的朝气和活力。歌曲时而宛转悠扬,时而荡气回肠,逐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文化视听盛宴。研究院师生用歌声向时代宣告强国一代的振兴誓言,其展现出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气势磅礴的合唱表演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999F1

“传承山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合唱团满怀希冀与激情唱响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追求。唱响爱国之音,谱写青春华章, 研究院师生将传承山大精神,牢记使命与担当,乘梦想之帆,担复兴之任,奔向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