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郝立凯、博士后李顺应邀参加“山海知微”系列论坛

2023年11月10日 作者:文/刘明月 姜成程 卢圣玉 图/刘明月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11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郝立凯、博士后李顺应邀参加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山海知微系列论坛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林建群主持,研究院70余名师生参加。

李顺在《碳地质电池驱动的厌氧氮循环:研究方法及环境应用》报告中介绍了一种可以应用于研究厌氧氮循环过程电子传递机制的介导型电化学分析方法,此外,他还进一步拓展了碳地质电池在生态工程的“瘦”氮研究方向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李顺就相关概念问题和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随后,郝立凯作了题为“铁氧化微生物多组学特征及其环境适应机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以微生物铁氧化还原为核心,围绕代谢组、脂质组、蛋白组、转录组以及蛋白互作等方面详细分析了SW2BoFeN1两种铁氧化微生物的特征。最后他对铁氧化微生物的后续工作和应用进行了展望。

368CC

此次聚焦环境微生物应用的学科前沿讲座,有助于研究院师生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研素养,同时推动了研究院学术交流工作,助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