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第七期“优秀硕博士论坛”

2023年11月21日 作者:文/姜幸伯 姜成程 卢圣玉 图/姜幸伯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1120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第七期“优秀硕博士论坛在第周苑A303-2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亓晓燕、谭晓旭两位优秀博士生以及庞琳琳、刘珂两位优秀硕士生向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学术道路上的挑战和收获。

901B8

首先,庞琳琳从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机制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并向同学们提出在科研工作中不能闭门锁车,要多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交流。亓晓燕在与同学们分享了适配体传感器和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构建及应用时,还以自身经验为例,与同学们强调了在科研生活中保持健康心态、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谭晓旭从体外非天然途径生产有价值化合物展开分享,在讲述到实验操作时,她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自主学习,多看多做;不怕出错,大胆尝试。最后,刘珂在人工光合作用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在分享中提到了自己在课题选取、文献查阅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的思考,告诉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未来的科研道路

A29EC

此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四位优秀的硕博士研究生倾囊相授,向同学们全面地进行分享。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助于同学们调整自身心态,开阔科研眼界,为大家的科研生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