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角活动圆满举办

2024年01月12日 作者:文/姜幸伯 姜成程 任海 图/姜幸伯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112日晚,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于第周苑A座第一会议室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角活动,辅导员张晓涵、任海出席。

青年是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探索先锋。李昕彤以“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为题,向大家介绍广大青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做出的重大贡献。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徐佳欣声情并茂的介绍了山大师生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的山大力量。陈伊玲用自己和众多山大校友的实例,展现出山大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的绚丽之花。她们用自己以及广大青年的经历,全方面的展现出中国青年正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赵珺宁、吕莹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提出和发展出发,阐明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更应坚持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撑。创新是第一动力,刘媛和周瑞飘用满满的激情,分享她们对于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她们提到创新是守正创新,勇于尝试、善于创新,身为青年更应“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力争在本职工作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成杰以“许国不复为身谋,怀瑾握瑜为科教”为题,向在场观众介绍了一个普通人不平凡的一生,她朴实的言语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最后,任海对本次参赛选手的比赛表现和演讲内容进行总结与点评。

AB59F

本次演讲角活动为研究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鼓励同学们锻炼演讲口才,同时也激发了广大青年爱国爱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