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活动掠影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25日 作者:文/姜幸伯 姜成程 任海 图/姜幸伯编辑:研究生会审核:浏览量 :

为了切实做好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剖析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124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在第周苑A座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出席,辅导员张晓涵及部分2024届毕业生参加。

16AD2

首先,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席胡亚男结合自身经历,向参会同学分享了公务员考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并向大家提出在备考过程中不要放弃投简历,找工作和公务员考试在一定程度上是相通的,同时要放平心态,轻松上阵,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接着,研究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赵之怡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详细过程,并结合自身备考经验,细致分析了题目特点,为正在备考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们扫除障碍,助力同学们的备考之路。

随后,张晓涵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不同签约单位性质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帮助毕业生明晰就业方向。她向参会同学详细讲述了往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提示大家要实时关注消息,积极投递。

韩春岫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以往工作经验,向参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好春节这个时间节点,获取优质招聘信息;二是结合自身价值观去匹配相应的工作岗,让自身价值充分发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要时刻关注实时讯息,从各个方面进行剖析,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她还从求职以及公务员备考两个方面,深入剖析当前就业困难的问题所在,并向参会同学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3832C

本次就业工作座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帮助毕业生明确自身就业目标,做好就业规划,同时也给同学们创造一次信息共享的机会,对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