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2日 作者:编辑:审核:浏览量 :

1月21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二督导组组长郭邦礼、成员李海燕、王姣云、宋继斌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副院长胡玮参加会议,副院长王禄山、李盛英列席会议。林建群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林建群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个方面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林建群、韩春岫、胡玮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并逐一表态,会场气氛严肃团结,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郭邦礼代表督导组对研究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研究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扎实到位。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到位,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研究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全重于泰山;二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和研究院落实“强院兴校”行动凝聚强大合力;三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紧扣文化引领这条主线,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增强师生员工的事业心和荣誉感;四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让师生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林建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督导组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虚心接受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对会后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工作。二是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制定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三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工作,统筹推进“王祖农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微生物博物馆建设、学术期刊建设等工作;四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完善措施,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