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赴台儿庄、兰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作者:编辑:韩福硕审核:浏览量 :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教育引导党员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先进性和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12月21日至22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组织党员代表20余人赴台儿庄和兰陵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林建群、荣聘教授曲音波等参加活动。

21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共分为三个展厅,记载着台儿庄战役惊心动魄的战役概况,党员教师们共同回顾了战士们当年忠于信仰、守纪如铁、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伟大精神,直观的感受到周恩来总理口中“影响战斗全局、影响全国、影响敌人、影响世界”的这一场台儿庄战役的深刻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坚定不移、勇敢无畏的抗战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之中。

22日,林建群一行实地考察了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交流会。座谈中,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兰陵县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兰陵美酒的发展与现状,林建群介绍了国重室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双方就生产工艺改进、产品创新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党员们实地参观了研发中心、发酵车间、天醁山洞藏基地等,了解了兰陵美酒以大麦、糯米等五种粮食纯粮发酵酿酒的制造工艺,还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后,兰陵县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介绍了代村社区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王传喜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王传喜书记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群众,抓党建、促发展,改革创新,振兴农业,将代村从一个“穷乱差”的落后村发展到集体资产12亿元的国家农业公园、当代新农村。展厅“辉煌中国馆”内,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脉络,用常见的红枣、土豆、生姜等当地优质农产品打造出北京天安门、嘉兴红船、蛟龙号潜艇、雪龙号南极科考船等伟大中国的时代模型,无一不展示着代村现代农业的蒸蒸日上和蓬勃生机,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发扬信仰至上、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更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史为镜,以信仰为航标,以实际行动为“强院兴校”和“由大到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