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

2018年10月31日 作者:张攀攀编辑:张攀攀审核:浏览量 :

10月30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青岛校区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朱纪聪主持,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朱纪聪传达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18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文件精神,结合重点实验室党建工作具体情况,带领支部书记对2018年秋季学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认真作了梳理。朱纪聪强调,一要严格执行学校党委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二要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支部活动效果,唱响党的工作主旋律。

与会支部书记结合《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重点针对坚持“五个到位”、对标“七个有力”和践行“四个合格”几方面的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与会书记就创新党组织设置展开专题研讨,一致认为依托PI团队和课题组设置教师党支部,推选优秀党员或学术带头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将更好地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发挥党建带动科研、学术兴院的作用。大家还就各支部的具体设置形式和组成方式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基层党组织设置改革意见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