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赴乳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21日 作者:王明钰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5月14日,我院环境生物学党支部、海洋微生物与生物工程技术党支部一行13人赴乳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传承我党我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为主题,进行党性教育,进一步落实“服务山东”战略,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凝聚力量。

上午,支部党员在乳山市副市长(挂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凌建亚教授的陪同下赴胶东育儿所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位于田家村的胶东育儿所旧址、医务室、群众用于抚养儿童的旧居等并观看纪录片。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了解到抗日战争期间,为了避免日寇围剿,哺育革命战士后代,延续和保护革命“火种”,伟大的胶东人民毅然将八路军子女分散接到自己家中,先后抚养1200余名八路军子女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乳娘精神”所体现出的“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之情。党员们被博大仁爱的“乳娘精神”深深感动,多次在观影过程中潸然泪下。

随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教师赴威海韩孚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和乳山三宝酵素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两家公司的实验室和厂房。双方分别就生物农药抑制香蕉病害的机理机制、工艺优化和酵素、酒类生产工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意向,为促进我院进一步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