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红色穿城”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31日 作者:李媛 图/刘泽兴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10月26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总支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红色穿城”主题党日活动。

在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行政党支部成员一行参观了这所德国侵占青岛时期(1897-1914)关押在华外籍人犯的监狱,每组触目惊心的历史照片和每个让人不寒而栗的监狱场景让在场的每一位成员都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为当今繁荣强盛的祖国而感到自豪,成员们纷纷表示应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参观结束,行政党支部成员一行前往李慰农党建主题公园重温了入党誓词,与张凌娇同志一起过“政治生日”。随后,集体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以时间顺序,分别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七个小故事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唤起了每一名中国人心中关于祖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共同回忆。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个人的奋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借助电影的力量,深化主题教育,时刻提醒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应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