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生命学院动物学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推动科学”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作者:文/李峰伟 图/姜昆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11月27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医药微生物党支部联合环境微生物党支部及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党支部,组织支部所属师生举办了以“不忘初心,推动科学”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医药微生物党支部书记武大雷主持。

会上,来自三个党支部的洪烨、黄启来、陈林旭、黄奇洪、颜富、赵巍和李峰伟七位青年学者分别以“Systematic analysis of a metazoan replisome reveals a conserved role for histone-binding motifs in gene silencing”、“癌症风险相关遗传变异的检测、功能、机制和相关技术研究”、“嗜酸性硫杆菌研究与微生物浸出技术开发”、“超嗜热古菌DNA损伤应答与修复的蛋白磷酸化调控研究”、“粘细菌天然产物vioprolide的生物合成和结构改造”、“鬼臼类抗肿瘤先导化合物挖掘”、“利福霉素SV-B生物合成机制研究”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对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会上与会师生针对相关科研问题各抒己见,积极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主题党日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和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大生命”不同方向的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合作。

左起:陈林旭、黄启来、洪烨、黄奇洪、颜富、赵巍、李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