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2019年11月15日 作者:刘海燕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11月13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建群主持,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服务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重点围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榜样作用、切实解决师生员工诉求等开展研讨。

林建群在领学时围绕本次研讨主题,客观分析了目前研究院在服务师生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存在的不足,一是部分党员意识淡薄,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奉献意识有所淡化;二是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先锋引领效果还有所欠缺。针对存在的问题,林建群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党支部定位,形成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工作机制,将党员触角延伸到各个团队。二是设立党员服务站。在所有党支部所在团队设立党员服务站,在困难帮扶、安全教育、矛盾调节等方面做到全覆盖。三是发挥榜样作用。通过评选年度优秀先进工作者,以榜样的言行感动身边人、温暖身边事。四是持续开展“我为国重建言”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将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收集上来,了解师生员工诉求,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随后,研究院副院长祁庆生、胡玮,党总支委员张攀攀,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张伶俐、苏海楠围绕研讨主题,分别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交流发言。

林建群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主题,大家立足实际工作深入交流了思想,下一步要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回应师生员工关切,解决师生员工诉求,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国重室重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