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

2020年12月01日 作者:文/刘海燕 审核/林建群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11月25日下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篇布局和统筹规划国重室(研究院)“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国重室(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林建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林建群强调,国重室(研究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国重室(研究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全体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与会成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要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重室(研究院)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国重室(研究院)“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对科学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进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促进国重室(研究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再创新佳绩。二是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建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网格长,全院全员覆盖、规范高效、常态运行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国重室(研究院)内部治理效能。三是坚持融合发展理念,整合优化学科资源。构建“微生物+”学科群,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微生物学学科和国重室(研究院)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四是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深入落实“强院兴校”。建立“政产学研金服用”于一体的国家微生物技术创新平台,为促进国重室(研究院)开创新局面,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