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31日 作者:刘海燕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0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青岛校区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杜亮代表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列席指导。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伶俐主持会议。

会上,张伶俐代表行政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深入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行政党支部党员逐一发言,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林建群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磨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检视不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思路和整改措施。与会党员相互之间提建议、谈不足,逐一表态,会场气氛严肃团结,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杜亮代表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对行政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研究院行政党支部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各个环节扎实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他代表指导组对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弘扬光荣传统,始终不忘本源。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三是担承时代使命,始终不忘责任。坚持“顶天”,着力发展一流学术;坚持“立地”,着力提供一流服务;坚持“育人”,着力培养一流人才。

张伶俐代表行政党支部表态,表示虚心接受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并将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树牢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意识。全面对标对表,健全推进落实机制,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不断开创研究院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