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与中科院青岛能源所生物能源研究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年10月04日 作者:刘国栋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推动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融合互促,9月29日下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资源微生物党支部、海洋微生物与生物工程技术党支部与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党支部共同赴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岛能源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我院来自三个党支部的二十余名党员群众参与活动。

专题座谈上,青岛能源研究所生物能源研究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士安研究员和我院刘国栋副教授先后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党支部书记赵晓敏介绍了平台的仪器设备和运行情况。科研交流环节,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巍峰教授和苏海楠教授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科研工作,教职工聆听了青岛能源所“科研尖兵”张增虎、曹英萍两位老师关于“海洋聚球藻与菌群互作研究”和“能源作物组培快繁与遗传转化平台”的学术报告。

会前,在青岛能源所生物能源研究室党总支书记李福利研究员的讲解下,联合党支部一行观看了青岛能源所展厅,详细了解了研究所15年来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党建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公共仪器平台和分子微生物工程研究组实验室,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党员群众互相交流党建经验、分享科研体会,进一步坚定了踏实攻关、勇于创新,为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而努力奋斗的信念。活动双方一致希望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努力实现优势互补,通过共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