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环境微生物支部“微安”系列活动之“安全卫生周”顺利开展

2022年05月27日 作者:吴晨薇编辑:侯煜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为增强疫情防控力度,深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环境微生物党支部于2022年5月16日至22日开展了“安全卫生周”活动,针对支部内各课题组实验室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活动首先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在环境微生物支部内选出了14名代表组成“安全卫生督导小组”,之后由富盈昕老师带领该小组全体成员一同参观赵广教授的实验室。参观期间,富盈昕老师向大家传授了实验室公共区域物品整理和环境卫生维护的经验,同时还分享了许多实验室的安全防护小技巧。此次参观不仅收获颇丰,而且还增强了大家对维护实验室安全和卫生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参观学习后,各位实验室代表回到自身所在的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自查,自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电气安全、消防安全、危险药品管理、通风情况、实验室卫生、防疫措施,等。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该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将整改前后的情况进行拍照记录。

此次活动,帮助大家牢固树立了“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是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保证”这一观点,并且还针对各实验室情况做到了对症下药,查漏补缺,有利于从根源上防范实验室安全卫生隐患,保障实验室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