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新学期,第一课!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开展9月份“三会一课”

2022年09月06日 作者:王亚编辑:李媛审核:张伶俐浏览量 :

9月3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行政党支部书记张伶俐主持活动。

张伶俐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部分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随后,支部党员群众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依次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表示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既立足全局、面向未来,又扎根本土、切中现实。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只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有效作为,才能做好自身工作,不断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林建群最后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聚焦,自觉讲政治、讲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共同做好国重重组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国重室甚至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还研究安排了迎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新聘人员入职仪式、教师节走访慰问等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行政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精耕细作开新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接下来,行政党支部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教育活动,在管理服务、平台保障等各项工作中精耕细作、提质增效,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